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聚焦

浙江湖州中院完善四项机制全面加强 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发布时间:2021-02-01 14:00:38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官网
       日前,湖州中院健全完善四项机制,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一是完善“1+2+3+N”审判机制。整合两级法院资源,通过优化管辖布局,逐步建立起以中院为中心、具有知识产权案件管辖权的2家基层法院为两翼、无知识产权管辖权县区的3个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中心为补充、全市知识产权巡回审判点全覆盖的“1+2+3+N”审判机制。二是完善全链条保护机制。加强与科技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合作,合力搭建集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的全市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服务中心,形成综合性、一体化、全链条的知识产权保护网络体系。三是完善精品培育机制。聚焦湖州作为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优势,将知识产权保护融入区域发展大局,打造绿色金融知识产权保护“金名片”。以争创全省、全国典型案例为抓手,开精品庭、办精品案、写精品文书、出精品案例、做精品调研,做优典型案例。四是完善交流保障机制。深化院校合作,联合华政、湖师院等高校打造以知识产权研究、培训、保护三位一体的浙北知识产权研究和保护新高地。同时,争取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等相关部门对知产司法保护工作的支持和保障,提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影响力。
责任编辑:知识产权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