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聚焦

福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知创中国”线上平台开通

发布时间:2021-03-25 14:56:26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官网
  3月19日,福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知创中国”线上平台开通活动在福州知识产权法庭举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东川,省法院院长吴偕林,以及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高新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并现场观摩线上平台内容演示。
  据悉,目前福州知识产权法庭、厦门知识产权法庭已在“知创中国”开设了“福州知识产权法庭在线”“厦门知识产权法庭在线”线上板块,具体包括在线调解、典型案例、庭审视频、在线培训、工作信息、在线咨询等子版块。平台负责人表示,通过“知创中国”线上平台开展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是全面推进知识产权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又一重要创新举措。平台的开通,将有力强化知识产权领域“两法衔接”工作,有利于增强知识产权的系统保护能力和多元化司法服务。
  本次活动,是省法院、省知识产权局积极回应高新企业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新要求新期待的具体体现。省法院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在大力发展“线上+线下”多元化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的同时,将进一步强化“全链条”保护,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省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段思明,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知识产权局局长颜志煌,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阮孝应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知识产权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