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聚焦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导组组长王秀峰一行到最高法知产法庭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08 15:50:36 作者:李阳 来源:人民法院报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导组组长王秀峰
在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调研座谈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12月7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导组组长王秀峰一行到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调研,实地考察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成立于2019年1月1日,负责统一审理全国范围内专利、垄断等专业技术性较强的上诉案件。法庭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全覆盖、教育管理全天候”党建工作法,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王秀峰来到科技法庭和诉讼服务中心,了解在线诉讼情况。在党建文化长廊,王秀峰仔细观看中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史、法庭大事记和干警审判、科研成果,并深入办公区与干警交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秀峰听取了知识产权法庭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情况汇报,对法庭党建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王秀峰指出,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的设立,是党中央着眼知识产权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知识产权法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党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科学谋划部署,把握关键环节,创新教育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勇于攻坚克难,结合审判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展现了人民法院队伍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希望知识产权法庭继续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后续工作,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融会贯通中统筹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导组有关同志,最高人民法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知识产权法庭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知识产权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