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动态

知识产权法庭与国际医药企业联盟协会(INTERPAT)代表团一行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19-07-01 06:04:46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

赵可心 摄

       2019年6月24日上午,知识产权法庭与来访的国际医药企业联盟协会(INTERPAT)代表团一行就医药生物领域热点问题举行交流座谈。知识产权法庭副庭长周翔主持座谈会。
  周翔首先代表法庭向国际医药企业联盟协会总干事安德鲁•詹纳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知识产权法庭的设立目标和历史使命。他指出,最高人民法院设立知识产权法庭,对于统一裁判标准、提高审判质效、提升司法公信力、扩大中国知识产权审判的国际影响力,积极参与国际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事业具有重要意义。知识产权法庭愿意加强与国际医药企业联盟协会等机构的交流,共同推动医药生物领域知识产权事业的科学发展。
  安德鲁•詹纳感谢知识产权法庭的热情接待。他表示,国际医药企业联盟协会高度关注知识产权法庭的成立,希望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同时,相信知识产权法庭将会成为世界专利执法的领头羊,在中国保护创新方面产生重大作用。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医药生物领域专利申请日后补充提交实验数据、专利未到期前药品监管部门签发上市许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前,安德鲁•詹纳一行还参观了知识产权法庭诉讼服务大厅、第一法庭及信息化建设情况,并观看了法庭宣传片。
  知识产权法庭审判长罗霞、焦彦,法官任晓兰,法官助理刘新蕾参加座谈。(任晓兰)  

责任编辑:知识产权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