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动态

旁听预约告知

发布时间:2019-12-06 09:00:00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

旁听预约告知


  在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成立一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社会公众近距离接触技术类知识产权案件审判工作,感受司法公开、公平、公正,推动形成尊重知识产权、尊重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将于2019年12月9日——12月13日集中公开宣判一批典型案件。有意向旁听庭审的人员,可通过网上申请的方式进行预约申请,具体申请条件、流程等事项告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凡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以及持有护照等合法身份证件的境外人士,均可申请旁听本次庭审,但下列人员除外:
  (一)未成年人(经法院批准的除外);
  (二)精神病人和醉酒的人;
  (三)其他不宜旁听的人员。
  二、申请流程
  报名申请旁听本次庭审的人员,需于2019年12月8日12:00前向指定邮箱(ipc@court.gov.cn)发送申请邮件,邮件内容需载明本人真实姓名、住址、工作单位、联系方式等信息(格式见下表),并保证信息真实有效;另需随邮件发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扫描件(身份证、护照等)。


  三、人员确定
  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将根据旁听申请情况,按照法庭场地条件,在符合申请条件的报名人员中随机选定旁听人员,并邮箱、电话通知;其他未被选定人员将不再另行通知。
  四、参加旁听
  预约成功的人员,请于相应案件庭审开始前45分,到达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2号院3号楼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诉讼服务中心(一楼西侧)办理旁听登记手续,凭身份证件领取旁听证,旁听庭审。
  五、旁听纪律
  旁听人员需遵守下列纪律:
  (一)不得录音、录像和摄影;
  (二)不得随意走动和进入审判区;
  (三)不得发言、提问;
  (四)不得鼓掌、喧哗、哄闹或实施其他妨碍审判活动的行为。


  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
  2019年12月6日

责任编辑:知识产权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