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动态

最高法知产法庭法官何隽参加WIPO“知识产权与人工智能对话会”第二届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6 16:15:28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


1.jpg

WIPO“人工智能与知识产权对话会”第二届会议在线会议系统


  7月7-9日,应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邀请,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何隽法官参加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线举办的“知识产权与人工智能对话会”第二届会议并作专题发言。

2.jpg
WIPO日内瓦总部会议现场主席台(左一:WIPO总干事高锐先生,中:会议主席里瓦索大使)
 
  继2019年9月首次举办“知识产权与人工智能对话会”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再次举办相关会议。来自130个国家的2000多位专业人士参加会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先生发表开幕致辞并全程参与三天会议。法国常驻联合国和日内瓦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弗朗索瓦·里瓦索大使担任会议主席。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对话更好地理解知识产权法律和政策与人工智能之间的关系,帮助法律和政策制定者在人工智能日益重要的背景下界定所面临的最紧迫问题。会议围绕人工智能与知识产权领域的议题展开讨论,分别涉及人工智能生成和辅助完成的作品和发明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人工智能发明的可专利性、公开和指南问题、数据的著作权、数据和商业秘密的进一步权利问题等议题。
  三天会议共有50多位代表进行了发言,何隽法官在第一天会议中就人工智能生成的发明专利保护问题进行发言,参会专家对相关内容很感兴趣并专门联系请求分享会议发言稿。


责任编辑:知识产权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