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聚焦

青岛中院与黄岛海关等四单位建立知识产权纠纷解决与快速维权机制

发布时间:2020-12-31 10:25:22 来源: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官网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知识产权保护,青岛中院与黄岛海关、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青岛仲裁委员会及自贸区青岛片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关于建立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知识产权纠纷解决与快速维权机制的意见》。
  根据该《意见》,青岛中院与黄岛海关等四单位在自贸区青岛片区共同组建知识产权纠纷解决与快速维权委员会,并下设专门的办公室(简称快维办)负责日常事务。在当事人自愿选择行政调解、人民调解、仲裁调解后,由快维办在三日内转交相关单位调处。各单位根据《意见》要求,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同推进知识产权纠纷的快速解决。
  知识产权纠纷解决与快速维权机制的建立,是青岛中院完善知识产权案件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推动案件繁简分流、缩短案件审理周期,为诉讼当事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综合服务和快速维权通道。今后,青岛中院将以该机制为平台,推动纠纷快速解决,为自贸区青岛片区经济发展提供更好的司法保障与服务。
责任编辑:知识产权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