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聚焦

上海知产法院举行“上知学苑”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2-01 14:05:33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官网
       1月19日,上海知产法院举行“上知学苑”启动仪式,并举办了知识产权前沿问题专题第一讲。市高院党组成员、三中院院长陈亚娟,市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斌出席并讲话,上海知产法院全体干警、上海三中院从事知识产权刑事审判相关工作的部分干警和其他法官助理参加了此次活动。浦东新区、徐汇区、杨浦区、普陀区四家基层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干警通过视频连线参加启动仪式和讲座。
  陈亚娟院长希望“上知学苑”的活动能体现“上”海特质、“知”产特色、“学”的特点和“苑”的特性,久久为功,打造成上海知识产权法院的一张“金名片”。
  张斌副院长希望“上知学苑”坚持虚实结合、内外结合、学用结合,通过学习交流,提升队伍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参与国际交流的能力。
  “上知学苑”是上海知产法院为培养知识产权专门审判人才打造的学习平台,旨在通过专业知识讲座、实务技能培训、专题学习研讨、英语译读沙龙等形式,夯实队伍基础,促进知识产权审判能力和水平的现代化,助推建设国际一流知识产权法院。为实现学习效果的最大化,“上知学苑”的活动将邀请基层法院的同志共同参与,形成两级法院共同的学习交流平台。
  启动仪式后,在上海知产法院交流担任技术调查官的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电学部计算机五处副处长韩燕,以“人工智能发展引发的专利及相关知识产权问题的思考”为题作了第一讲,从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现状、现有法律框架下人工智能相关专利问题、人工智能发展可能引发的知识产权诉讼问题等角度分享了她的研究和思考成果。
责任编辑:知识产权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