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聚焦

天津三中院与市知产局、市知产保护中心举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2-01 14:08:41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官网
       1月20日,天津三中院与市知识产权局、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知识产权保护座谈会在三中院举行。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立群,市知产局保护处处长张大巍,市知产保护中心主任高勇、副主任王剑君和有关同志参加签约仪式及座谈会。
  吴立群代表三中院与市知产保护中心主任高勇签订并交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确立了包括建立协调会商机制、加强信息与资源共享、强化行政执法与司法审判衔接、加强知识产权纠纷化解合作等多项合作事宜。
  座谈会上,张大巍介绍了知产局2020年工作情况及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王剑君就知产保护中心的业务职能及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讲解。三中院知产庭庭长王屹松介绍了该庭2020年的工作情况及案件审理情况。随后,参会单位就继续深化沟通协调机制、深化行政保护与司法保护、建立诉讼调解分流机制、加强知识产权宣传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对建立工作联络机制、开展庭审旁听、案例研讨等方式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吴立群表示,双方应以《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与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工作落地落实,多手段、多方式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有针对性地服务好企业发挥知识产权法庭的司法保护作用。
  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三中院与市知产保护中心正式开展合作,对知产审判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也标志着我市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相关沟通协调机制的建立健全,也更将有利于深化知识产权行政保护与司法保护,形成保护合力,服务天津市知识产权建设大局,为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水平、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知识产权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