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聚焦

天津二中院到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1-03-26 10:01:55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官网
       为进一步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激发市场创新活力,营造尊重知识、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近日,天津二中院民三庭一行赴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与市知识产权局政策法规处、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综合处围绕在审判工作中适用《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座谈会上,市知产局针对《条例》的制定及适用进行了介绍,并提出存在的问题,同时希望二中院能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托案件审判形成行之有效的《条例》适用机制,共同推进落实天津知识产权保护战略。随后,二中院民三庭针对近年来知产侵权案作了相关介绍,就《条例》纠纷解决机制、执法与处罚等内容进行深入沟通。民三庭相关人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结合《条例》内容,多措并举提高审判质效,高水平完成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努力为天津创新驱动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知识产权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