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聚焦

“奋斗正青春!” 7月1日各地青年积极提交入党申请书

发布时间:2021-07-08 11:21:52 作者:宋子节 来源:人民网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在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全国各地青年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以实际行动彰显青春许党许国的决心。
  “吾辈青年,生逢其时,无上光荣!”
  “今天是党的第100个生日,也是我的第18个生日。”
  张苗苗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德语系。在18岁的第一天她向党组织郑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感觉自己多么幸运,与敬爱的党同一天生日。生于盛世当不负盛世。吾辈青年,生逢其时,无上光荣!”张苗苗激动地说,“申请入党,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最近,张苗苗也参加了当兵入伍体检,正期待通过选拔成为一名光荣的女兵。正如她在入党申请书中写的那样:“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七一前后,不少群众纷纷递交入党申请书——湖南省税务系统126人递交申请书;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超过160人递交申请书;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丰财街道共有21人递交入党申请书……地点不同,行为相同,心意相通。在他们当中有不少青年人,庄严地写下入党誓词,如向日葵般向着党中央,立志为国家安宁、人民幸福奉献光和热。
  谈到初心,青年们有不同的回答——
  “我走访了很多地方,感受到新疆的发展变化,看到各族农牧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让我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点燃了我心中的信仰之火,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新疆伊犁州昭苏县委宣传部干部雷宇飞这样说。
  “党员法官们努力定分止争的无私奉献精神令我动容,我会以他们为楷模,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法官助理左金鹤这样说。
  一百年前,一群平均年龄28岁的青年人,开启了建党求索之路。一百年后,青年人对党的拥护与向往,更加光辉耀眼,温暖坚定。
  “奋斗,是保持青春斗志的最好方式!”
  “身处熔炉锻铁骨,严肃苛求洗脊梁。未闻强军号角响,岂敢颔首赴家乡。”
  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特战队员祁彪正重温着自己入伍前写下的诗句。一次次训练不断锤炼着他为国奉献的决心。7月1日,祁彪庄重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奋斗,是保持青春斗志的最好方式。
  去年汛期,江西境内遭遇严重洪涝灾害。来自武警江西总队上饶支队玉山中队的张毅帆,在大堤上坚守30余天,先后参与处置泡泉险情21处、管涌险情5处、坍塌险情7处。7月1日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后,他将提前写好的入党申请书郑重交给党组织:“我将以党员的标准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只要一声令下,随时准备上一线、打头阵!”
  来自南方电网广东江门供电局电能量数据班的区永健多次参加职工创新项目,开发15个RPA机器人和8个小型软件,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2项,软件著作权3项。“工作以来,我越发坚定我的入党决心。人生要有价值,就不能只考虑自己,为党和人民奉献才是我们青年应该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区永健这样说。
  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长征路上,红军普通士兵年龄不到20岁,指挥员的平均年龄也只有25岁。新长征路上,北斗团队平均年龄为35岁,“中国天眼”调试团队平均年龄35岁……
  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鲜艳的党旗始终飘扬在一线,年轻的党员干部总是冲锋在前,在每一个岗位上书写青春奋进人生。
  年轻人对党的追求,让历经百年风云的大党,一直保持年轻的姿态和青春的生机。为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一批又一批年轻的共产党员肩负使命,奋力前行。
  “曾祖父,您的理想实现了,您所期盼的时代到来了!”
  祖父,您的理想实现了,您所期盼的时代到来了!”
  7月1日,“90后”党员夏梦一边观看庆祝大会直播,一边泪流满面。她的曾祖父是江苏丹阳地区党组织创始人之一夏霖。1927年,32岁的夏霖被残忍杀害于无锡南校场。从曾祖父夏霖到夏梦,家中四代都是共产党员。“红色传统就是我们的家风,传承革命精神就是我们的家训。”夏梦说。
  “我的母亲是一名医生,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直奋斗在岗位上,7月1日她光荣退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青年教师刘拯华告诉记者,“选择在这一天递交入党申请书,是因为我想接续母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在岗位上奋斗拼搏,勇往直前!”
  在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社区工作者张薇和其他同事一起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到老党员的手中。她感到想成为共产党员的愿望更加炽热了:“只有照顾好社区这个‘小家’,才能共同守护好祖国这个‘大家’。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工作,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党员!”
  一百年来,无数青春志士前赴后继。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更多新锐力量加入火热的事业中。
  中央组织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9年发展的党员中,35岁及以下党员占比均达到80%以上。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5日共发展党员473.9万名,发展35岁及以下党员382.4万名,占80.7%。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越来越多青年勇挑时代重任,把青春报国的旗帜高高扬起。
  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

  (孝金波、郝萍、董志雯、陈晨、葛俊俊、林洛頫、李语、顾姝姝、韩婷、马晓波、周雯对此文亦有贡献)


责任编辑:知识产权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