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动态

法国商事法官代表团参访知识产权法庭

发布时间:2019-05-28 15:26:39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

徐昊 摄

徐昊 摄

   

        5月21日上午,由法国司法部民事与掌玺司司长托马斯•安德里厄率领的法国商事法官代表团一行18人到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参观交流。知识产权法庭分党组成员、副庭长李剑接待来访。
  李剑对托马斯•安德里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成立以来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知识产权法庭的设立,是中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事业的重要里程碑,对于统一裁判尺度、提高审判质效、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不断加强知识产权审判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共识与理解。
  在诉讼服务大厅,代表团观看了法庭组建的宣传片,法官助理李易忱用英语向客人介绍了知识产权法庭的信息化建设情况,并演示了案件查询、类案检索、自助阅卷终端等智能设备。在第一法庭,代表团还观摩了旨在提高专利案件质证效果的一系列前沿技术,包括现实增强(AR)技术、电子证据语音调取技术、同步圈画技术、语音识别技术等。
  托马斯•安德里厄表示,设立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是中国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重大制度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并邀请知识产权法庭法官在适当时间参访法国巴黎上诉法院。双方还就庭审系统的应用、人员构成、案件数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合作局欧洲处处长韩峰、知识产权法庭审判长沈红雨、徐卓斌参加会见。(宋佳玉)

责任编辑:知识产权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