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动态

知识产权法庭法官参加 “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9-06-08 11:30:25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

  6月1日至2日,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哈尔滨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近600名知识产权领域专家、学者、律师、企业代表,围绕“完善知识产权法治,服务国家经济建设”主题展开热烈的学术研讨。
  主论坛上,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分党组成员、副庭长李剑围绕“一个使命、两条主线、三个特点、四项举措”作了《知识产权法庭的时代使命》主题演讲。他指出,知识产权法庭的成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肩负着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这一时代使命。知识产权法庭的建设围绕审判体系现代化与审判能力现代化“两条主线”,具有审判机构层级高、案件管辖范围广、审判机制创新多“三个特点”。目前知识产权法庭正进一步推进“四项举措”,推进技术性知识产权案件裁判规则统一,加强知识产权审判人才培养,推进技术性知识产权案件审判方式改革,加强知识产权审判信息化建设。

诸方卉 摄 


   知识产权法庭法官童海超、邓卓、刘晓梅分别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专利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三个分论坛中作主题发言。
  会间,主办方专门邀请来自哈药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的代表、学术界和律师界的代表展开座谈,李剑听取了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问题和情况。(诸方卉)  

责任编辑:知识产权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