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动态

原来,我们经历了这么重磅的一周!

发布时间:2020-04-27 16:48:34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今年“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意见》等多个文件及一批知识产权案例,集中网上公开开庭审理八起案件,全面呈现了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成效。
  4月20日
  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幕,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出席线上启动仪式并致辞。
  4月21日下午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意见》、《中国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2019年)》白皮书、2019年中国法院10大知识产权案件和50件典型知识产权案例。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副院长、知识产权法庭庭长罗东川,知识产权审判庭副庭长林广海,知识产权法庭副庭长王闯出席发布会介绍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4月21日下午

  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远程公开审理了上诉人广州市微斯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刘斌与被上诉人广州城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原审被告钟学亮侵害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纠纷案。这是今年“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集中网上公开开庭审理八起案件的“第一案”。


  4月22日下午

  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依托“中国移动微法院”平台 ,在线远程公开开庭审理了上诉人山东德诺汽车配件销售有限公司与被上诉人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审第三人郑州宇晟汽车产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实用新型专利权无效行政纠纷两系列案。


  4月23日上午

  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利用“中国移动微法院”平台公开开庭审理上诉人澳泽化学股份公司与被上诉人国家知识产权局、第三人辽源市惠农特种经济动物牧业有限公司发明专利权无效行政纠纷一案。


  4月23日下午

  最高人民法院发布《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案件年度报告(2019)》摘要。


  4月24日上午

  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互联网庭审系统合并公开开庭审理四起涉侵害“悬袋形高立式拦沙网及其施工方法”发明专利权系列纠纷案件。


  2020年,站在新的起点,人民法院将一如既往奋力拼搏,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书写保护创新发展的崭新答卷。(文案整理 王菁)


责任编辑:知识产权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