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动态

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副庭长王闯出席 “第二届中美知识产权峰会”

发布时间:2019-01-21 14:44:13 作者:何鹏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

  1月3日,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副庭长王闯在深圳市南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出席由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南山区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美知识产权峰会”。
  王闯在主题发言中从设立知识产权法庭的动因、知识产权法庭的法定职责和工作构想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的基本情况。
  来自中美两国的专家、学者、律师、企业代表约80人参会,嘉宾们在发言中对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的设立给予了高度评价。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原院长雷德在发言中表示,将会向他的美国朋友推荐将中国作为专利诉讼维权的优选地,因为中国在最高法院层级进行二审,有统一的裁判标准和较短的诉讼周期。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柯恒教授发言认为,最高法院知识产权法庭的设立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消息,对专利权人是利好,也有利于提高社会对知识产权的知悉度。
  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法官何鹏、徐卓斌参加会议。(何鹏)  

责任编辑:知识产权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