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聚焦

贺小荣出席2022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层论坛致辞强调 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优化创新创造创业法治环境

发布时间:2022-04-24 08:31:33 来源:人民法院报
  4月22日上午,2022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小荣出席论坛并致辞。
  贺小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推动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知识产权发展之路。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理念,着力提升知识产权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优化创新创造创业法治环境,全方位司法保护体系进一步健全,专业化审判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成效进一步凸显。
  贺小荣强调,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是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必然要求。人民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和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进一步加大对关键核心技术、新兴产业、种源种业等重点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健全新领域新业态新模式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规则,完善专业化审判体系,推动健全全链条协调保护格局,积极参与知识产权国际治理,努力为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宫鸣、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出席论坛。会后,申长雨与贺小荣举行工作会谈并见证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签订委托技术咨询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知识产权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