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队建

周强:汲取先进典型精神力量 奋力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14 09:17:38 作者:乔文心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周强出席法院系统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座谈会强调
  汲取先进典型精神力量
  奋力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贺荣主持
  8月30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举行法院系统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开展向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学习宣传活动,汲取先进典型精神力量,进一步提高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能力水平,更好履行职责使命,奋力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2022年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中,法院系统共有14名个人、5个集体获得表彰。座谈会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院长曹家红,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代表、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法院邱隘人民法庭副庭长黄文娟分别发言。他们以真挚的情感、朴素的语言,畅谈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的激动心情,讲述了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维护公平正义的事迹,表示要珍惜荣誉、恪尽职守,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为人民司法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强指出,近年来,全国法院广大干警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实履行职责,创造出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涌现出一大批在政法系统乃至全国有重大影响的先进典型。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是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做出突出成绩、时代特征鲜明、赢得群众赞誉的先进典型,具有示范引领作用。他们受到党和国家的表彰奖励,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法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是对全国法院广大干警的巨大鼓舞和鞭策,对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队伍建设,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周强强调,要铭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同志讲话要求,大力开展向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学习宣传活动,汲取先进典型精神力量,进一步提高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能力水平,更好履行职责使命,奋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忠诚政治本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筑牢政治忠诚,大力弘扬奋斗精神,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要坚持司法为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贯彻实施民法典,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中国特色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努力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要坚持公正司法,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着力提升司法能力和专业素养,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确保公正廉洁司法,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履职尽责、建功立业。
  周强表示,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铭记关怀,做对党忠诚的楷模、敬业奉献的标杆、司法为民的榜样、勇于担当的先锋、廉洁自律的典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再接再厉,为人民司法事业再立新功。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贺荣主持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出席座谈会。2022年法院系统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部分代表王爱林、张淑霞、杜开林、耿青、林娜、张顺强、徐艺、赵会、郁华冰、柴继红、豆丽娟、刘志聪,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吉林省梨树县人民法院孤家子人民法庭、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杭州知识产权法庭)、福建省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第二合议庭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知识产权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