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聚焦

周强:不断提升人民法院涉外法治人才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23-02-18 10:56:49 作者:孙航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周强出席最高人民法院
  涉外法治人才工作座谈会讲话强调
  不断提升人民法院
  涉外法治人才工作水平
  贺荣主持
  2月17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举行涉外法治人才工作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人民法院涉外法治人才工作水平,为加强涉外审判工作、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人才支撑。
  图为最高人民法院涉外法治人才工作座谈会现场。摄影:孙若丰
  座谈会上,张勇健、高晓力、孙祥壮、沈红雨、邹仪威、张怡闻作为涉外法治人才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表示,将不断提高能力水平,认真履职尽责,切实维护公平正义,以实际行动展现中国法官的良好形象。
  周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对加强涉外法治建设、做好涉外法治人才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人民法院做好涉外法治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最高人民法院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涉外法治人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建立健全涉外法治人才工作体系,相关工作取得重要进展。要不断完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等工作机制,加强涉外法治人才能力建设,推动人民法院涉外法治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贺荣主持座谈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介绍近年来最高人民法院涉外法治人才工作情况。中央有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座谈会并发言。最高人民法院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知识产权法庭